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Free R2V Tools - Raster to Vector Converter

R2V工具一班都相當昂貴,而且必須架設在固定的應用軟體之上,作為延伸工具使用。網路上現在可以下在Raster to Vector Converter的免付費R2V程式。請連結至http://download.cnet.com/Raster-to-Vector-Converter/3000-18496_4-10215532.html下載!

系統範例檔案海豚圖

操作如下:
1. 由File中開啟,或是由工具列第一個按鈕開啟。
2. 按下最右邊的工具列Vectorize就轉完了!
3. File->Save Vector As...

轉檔過後,利用AutoCAD Civil 3D開啟,轉檔後主要可以存成AutoCAD R14 DXF檔案。

操作心得:
1. 去找免費工具主要是靠Google Earth(黃大仙),想問什麼就有什麼。
2. 英文一定要好,不然很多好用工具你會錯過。
3. 要有不怕死的精神,因為下載過程中很容易中毒!
4. 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因為有可能十個工具下載了,只有一個合用!
5. Raster to Vector Convetor相當簡單,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R2V了,但是要注意,再轉成AutoCAD R14 DXF檔案的過程,會有雲型線的產生,如果是要在Civil 3D中利用轉檔成果建立地形,你必須要再處理一次雲型線,成為聚合線。
6. 這工具簡單但是還蠻強的!有空玩玩吧!
7. 一般都是要將掃瞄的等高線圖轉成向量才會用到這樣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