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Civil 3D 2010搶先看

Civil 3D 2010雖然已經正式發佈,但是目前只有英文版;而中文版本預計於今年度六、七月上市。目前,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產品的介紹影片。但是,畢竟網路所上看的,與自己親身體驗還是不太一樣。因此,下載了Civil 3D 2010版進行時機體驗。

第一次看到Civil 3D 2010的心情與想法,跟公司從Office 2003更新到2007一樣的傻眼!

仔細看CUI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選單列、工具列幾乎與傳統的AutoCAD不同。雖然,Autodesk在Civil 3D2008與2009版,就已經開始幫使用者針對新的使用者介面洗惱了,但是,初次看到,確實還是不太習慣!






原本的選單列都已經隱藏起來了,一般習慣Civil操作的用戶,一定很煩惱。其實,在這方面選單列是可以回復到傳統的顯示方式的。(如左圖顯示)









在探勘器上的顯示方面,物件資料的架構沒有太大的變化,為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定線物件Alignment的結構裡面,多了Centerline Alignments、Offsect Alignments、Curb Return Alignments與Miscellaneous Alignments等四大類別。這意味著在新版2010軟體中,可以利用不同定線的群組,將同一個廊道模型中所應用到的定線分類,便於管理。
除此之外,結構中多了一個Intersection的物件,可能是用來處理交叉路口的設計。








在工具選項版上,這一次最明顯的改變,也是多了一個叫做"Intersection"的群組。初步估計,Civil 3D 2010因該在交叉路口的設計上,有很大的突破。









當然,皆下來CivilTech要做的應該是密集的軟體測試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