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Free Taiwan GIS Data Download台灣地區淹水潛勢分析GIS檔下載

本周參加新竹縣防救災深耕計畫的教育訓練講習,發現有很多防災資源可以提供民眾下載與使用,因此,趕緊分享目前台灣最重視的水患資料提供給大家。


新竹縣市的淹水潛勢分析成果,TWD67的資料SHP格式。
http://waterwatch.ngo.org.tw/node/2978

有關淹水潛勢分析的成果可以至水利署的相關聯結網站下載http://www.dprc.ncku.edu.tw/download/main.htm該網站目前架設在成功大學,所以您的連結將會自動被導入到成大的網頁。



使用心得:
1. 這樣的資料分享對於區域防災相當有幫助,而且重要是免費的!敝人在分類文章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要放再免費圖資下載還是防災資訊。因為大家好像比較喜歡看免費圖資下載的文章。
2. 水利署所製作的資料具有很大的公性力,所以值得於相關研究中使用與參考。
3. 這樣的資料一定要公布,因為全民防災已經不是政府的事了,大家一定要全民皆兵。
4. 淹水潛勢分析相對會影響土地、房仲等產業,但是,您希望你的住家面臨水患嗎?所以,建議好朋友告訴好朋友!多多去下載。
5. 圖資的座標系統是TWD67的,所以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座標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