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MapGuide 6.5於Windows XP SP2安裝設定說明

Windows XP Professional為目前使用者使用之作業系統平台,而Service Pack的更新也成為網路及系統安全的重要例行性作業。而許多MapGuide的開發者,再更新Service Pack 2後,就無法順利開啟MapGuide;因此,本文件將分享MapGuide 6.5於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上的設定。

系統需求
安裝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安裝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安裝Autodesk MapGuide 6.5。
操作流程
1.於『開始』 『設定』 『控制台』,開啟『控制台』。

2.於控制台中選取『使用者帳戶』項目,並利用滑鼠雙擎開啟『使用者帳戶』對話方塊。
3.於對話方塊中,選取IUSR_TINGNB使用者名稱,並按下『內容』按鈕。開啟TINGNB\IUSR_TINGNB內容對話方塊。

注意:IUSR為IIS使用者名稱,而IUSR之後所接著的_TINGNB為電腦名稱。因此,使用者在不同電腦上所瀏覽到的全名會有所不同。
4.於TINGNB\IUSR_TINGNB內容對話框中,使用者可切換至『群組成員資格』,並於『你想授與這位使用者的存取權層級?』之表單中,選擇『其他(O)』選項,並於下拉式選單中將原本Guests之權限變更為Administrator權限。


5.於前項操作完畢後,使用者可依序按下『套用』及『確定』按鈕,關閉對話方塊。
6.並於『使用者帳戶』對話方塊中按下『確定』結束該對話方塊。
7.於該選項設定後,使用者可於MapGuide6.5虛擬目錄中之Sample_World目錄下,瀏覽Sample_World.mwf檔案,測試IIS MapGuide。
注意:本應用範例只適合開發工程師於單機上測試或開發MapGuide應用系統。並不適用於對外發佈。倘若使用者欲將Window XP Professional作為對外測試主機使用,請通知貴單位IT人員協助解決網路安全問題,或使用Windows 2003 Server為對外伺服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