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FDO Provider - OGR


FDO(Feature Data Object)資料連結技術是針對地理空間相關的儲存資訊進行操作、定義與分析的API。
FDO使用Provider-based模式來支援不同來源的地理空間資料,每一個Provider模組都針對不同的資料格式或是資料庫。FDO是免費的,採用公開程式碼規範LGPL。閱讀更多...
本次介紹將針對OGR所提供的FDO進行說明。
使用者可以前往http://fdo.osgeo.org/content/downloads下載FDO。於該網站中,主要提供不同版本的FDO Provider,使用者可以依據不同的連結需求下載所需要的FDO程式。


在所需的FDO下載完畢後,只需要將檔案解壓縮,並放置於應用程式的FDO路徑即可。

舉例而言,倘若使用者所使用的軟體是AutoCAD Civil 3D 2009版,那FDO的執行路徑將為C:\Program Files\AutoCAD Civil 3D 2009\FDO\bin(假設使用者沒有另行指定按裝路徑)
舉例而言,倘若使用者所使用的軟體是AutoCAD Map 3D 2009版,那FDO的執行路徑將為C:\Program Files\AutoCAD Map 3D 2009\FDO\bin(假設使用者沒有另行指定按裝路徑)
舉例而言,倘若使用者所使用的軟體是Autodesk MapGuide Enterprise 2009版,那FDO的執行路徑將為C:\Program Files\Autodesk\MapGuideEnterprise2009\Server\Bin\Fdo(假設使用者沒有另行指定按裝路徑)

於加入下載的FDO物件並放置指定路徑後,使用者必須修改providers.xml檔案,如上圖所示。

注意:FDO版本與應用程式需相互符合,否則無法執行。以Autodesk 2009版本之軟體,只能用FDO 3.3.0.0;2010版才能使用FDO 3.4.0.0

於安裝完FDO物件後,使用者可以在開啟應用軟體後,看到新增的FDO Provider。

關於OGR FDO Provider所能操作的檔案格式,請參閱:http://www.gdal.org/ogr/ogr_format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